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省委机关幼儿园教研室主任孙瑞芳应邀做客毓秀新幼师讲坛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20日,“毓秀新幼师讲坛”系列第六讲开讲。该讲坛是教育科学学院以协同共育为主旨,搭建的以学院优质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园长与优秀校友为主要邀请对象,推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平台。本次报告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社科处、山西省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山西省委机关幼儿园教研室主任孙瑞芳应邀作《深耕指南获真知 学思并行共成长》的专题报告。报告以线上形式进行,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本科生160余人参加了讲坛。

孙主任从“识·观其容”“思·析其意”“研·探其行”三个方面,逐层递进地解读了教育部2022年2月印发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中办园方向的三个关键指标点、七个考查要点,并通过五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分享了省委机关幼儿园在党建工作、品德启蒙与科学理念三个方面贯彻落实《评估指南》精神的具体实践。

孙主任的报告理实结合、内容丰富,为同学们理解《评估指南》的核心要义与具体实践路径提供了宝贵遵循和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