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副园长赵楠应邀做客毓秀新幼师讲坛

发布日期:2022-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毓秀新幼师讲坛”第五讲开讲。该讲坛是教育科学学院以协同共育为主旨,搭建的以学院优质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园长与优秀校友为主要邀请对象,推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平台。

本次讲座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社科处、山西省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副园长赵楠老师应邀做了题为《像树一样自由——致未来的幼教新秀》的专题报告。报告以线上形式进行,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本科生170余人在线聆听了讲座。

赵楠老师从管理者和教师的视角,结合6个课程故事,围绕“扎牢根基、专注主干、不停成长”三个阶段向大家描绘了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指出了专业理想信念、专业自觉在幼儿园教师成长中的重要性。此外,赵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省政府幼儿园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指南的具体实践以及新入职教师的培养策略。报告结尾,赵老师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提出了真诚寄语和殷切期冀,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一个个生动的课程故事及不同岗位、不同成长阶段教师的主题对话视频,为学生们树立专业理想信念,提升生命质量提供了宝贵方法和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