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北京市金融街惠泽幼儿园(月坛园)业务园长李春丽老师应邀做客毓秀新幼师讲坛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27日,“毓秀新幼师讲坛”第八讲开讲。该讲坛是教育科学学院以协同共育为主旨,搭建的以学院优质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园长与优秀校友为主要邀请对象,推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平台。

本次报告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社科处共同举办,北京市金融街惠泽幼儿园(月坛园)业务园长李春丽老师应邀做了题为《学前——因热爱而坚守》的报告。报告以线上形式举办,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本科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坛。

李春丽老师本科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她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时光,以致敬母校。接着李老师从实践者视角为同学们介绍了北京8所各具特色的幼儿园的办园理念与环创,如21世纪国际园、北京市东城区二幼、北京市棉花胡同幼儿园等。随后,李老师又从幼儿园园长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其所在幼儿园(月坛园)的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过程中,李园长和各位同学频繁互动,深入交流,体现出她对学前事业的热爱和坚守。最后李园长寄语青年,对学生们提出了不负韶华、勇于创新、团队合作的建议和期望,倡导学前专业全体同学永葆对学前工作的热爱。讲座结束后,李园长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春丽园长的报告开拓了同学们眼界,激发了他们的专业热情,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