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省直机关新建路幼儿园教学园长吴晓红及园所团队应邀做客毓秀新幼师讲坛

发布日期:2022-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26日,“毓秀新幼师讲坛”第七讲开讲。该讲坛是教育科学学院以协同共育为主旨,搭建的以学院优质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园长与优秀校友为主要邀请对象,推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平台。

本次讲座由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社科处、山西省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山西省省直机关新建路幼儿园教学园长吴晓红及园所团队应邀作《研读评估指南聚焦品德启蒙》的专题报告。报告以线上形式进行,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本科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坛。

吴园长从教研活动的概念、目的、形式三个概念入手,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分析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把品德启蒙作为办园方向关键指标的原因,并用三个思考题引出做好品德启蒙的具体措施。报告结尾,吴园长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吴院长的报告,对学前教育专业师生更好地理解品德教育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