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易进副教授应邀做客毓秀大师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易进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2022年版课程标准视野下小学语文教学研究的设想》的讲座。本次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社科部共同举办。报告以线上方式进行,由教育系主任李慧燕博士主持,学院2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易进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阐释了报告主题。首先,她介绍了2022年版语文课程标准的框架、课程标准新增内容及标题内容的变化,指出学科课程标准要让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地”。其次,易老师将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相联系,阐释了核心素养导向的语文课程目标,并结合案例帮助大家深化理解。接下来,易进老师阐明课程内容分类与教学重点的确立,并对照目标、内容、学业质量三个要点明确了具体教学要求。最后,易老师针对核心素养与统编教材提出课程实施的教学建议。讲座结束后,易老师细致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易进老师的报告为师生准确把握新课标的特点提供了有益指导,尤其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师生深化专业认识、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提供了宝贵借鉴。报告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