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研究院赵纳新老师应邀做客毓秀大师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14日,多伦多大学安大略省教育研究院Research Scientist赵纳新老师应邀做客“毓秀大师论坛”,做了题为“我近20年的学习和研究历程——学习科学/教育技术近20年发展之个人管窥”的报告。报告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晓俊主持。教育技术系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170余人聆听了报告。

赵纳新老师以自己投身教育技术学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为线索,系统梳理了教育技术进入21世纪以来的发展脉络,并介绍了网络教学、学习科学、社区学习、TPACK(Technological 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学习分析、脚本学习、智慧教室、主动学习等研究主题及其特点。赵老师以自己亲身参与的研究项目为范例,娓娓道来,生动的向与会师生展示了教育技术领域研究热点的变化。此外,赵老师还结合自己参与的WISE(Web-based Inquiry Science Environment)项目,与大家探讨了什么是探究学习,以及如何推进探究学习。最后,赵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赵纳新老师的报告脉络清晰,观点独到,为同学们拓展专业视野、加深对教育技术学理论的理解、拓展研究思路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也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与职业生涯提供了宝贵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