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据《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实施办法》、《关于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现将我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教师

史红霞 张娜 郝姝丹 任爱明 王瑞朋 白清玉 王永军刘鹏 谭秀娟

二、竞赛时间、地点

2018年4月12日 19:00---21:00 田家炳书院07202教室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分为教案评选和课堂教学两部分。

1.教案评选(15分)

基本要求:教学内容符合该课程的教学大纲,重点和难点明确、得当。教学内容逻辑性强、结构严谨、条理清楚。字迹工整、图形清晰。

2.课堂教学(85分)

参赛教师首先在黑板上书写自己的姓名,同时简述赛讲的教学设计与构思,然后开始讲课。比赛规定时间为10分钟(书写姓名和说课时间不超过3分钟)。

四、竞赛方式

1.参加竞赛的教师需准备3个1课时教案(纸质版各9份,电子版各1份)及相应教学课件,纸质版教案需在封皮上标注编号:“1”、“2”、“3”。

2.竞赛时,现场抽签决定参赛内容,以及参赛顺序。

五、竞赛记分办法

竞赛评委会由教学咨询与指导委员会、各学院有关专家组成,评分标准参见《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分表》。评委评分采用实名评分办法。在所有评委给出的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值,即为参赛教师的最后得分。竞赛成绩前三名教师将推荐参加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附件:

1.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推荐表

2.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分表

3.山西师范大学教案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