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三校(院)联动,扎实推进实验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4-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院与政府、中小学校的联系,近日,由教师教育学院牵头,董新良院长率领近60名师生,与原平市教育局领导、原平一中部分教师等,赴新绛中学,就中学教学改革,进行现场观摩和研讨。  

活动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与来自原平教育创新实验区的领导和教师,全程观摩了新绛中学以“半天授课制”为主要特色的自主学习和自主管理工作,参加了新绛中学学科教师的大教研活动,听取了宁致义校长关于新绛中学教学改革的报告。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原平一中和新绛中学三院(校)部分领导、教师座谈,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三院(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本学年以来,在以往实验区建设基础上,教师教育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并采取以点带面、专项推进的方式,在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中,取得了新的突破。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是沿沟中学的校本课程建设,范亭中学、原平一中的教学改革工作,实达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下一步,拟在上述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向幼儿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方面拓展。  

在原平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中,武海顺校长多次带领工作团队到原平调研,并深入范亭中学等基层单位指导工作,校纪委李德龙书记利用多种机会,与实验区领导交流、沟通,并指导和推动教师教育学院实验区建设工作的开展,这对实验区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