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14”山西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优秀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4-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4” 山西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玩教具制作评比活动在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琴秀、学前系系主任李高峰、现代文理学院教育系系主任王志刚,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杨继英,和参训的幼儿园转岗教师参加了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张琴秀副院长主持。  

在玩教具制作评比活动上,老师们按小组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制作的玩教具的名称、使用材料、玩法、教育目标。老师们从幼儿的年龄以及玩具的童趣性、玩法的多样性等特点出发,以经济、实用、环保为宗旨,充分发挥各自的创造性,使得整个制作评比活动犹如一场生动的户外游戏大赛。自制玩教具涵盖了投掷、平衡、跨越等玩教具制作,如利用各种废旧饮料瓶、布料、纸箱等材料,创新自制了“百宝箱”、“打地鼠”、“钓鱼池”、“音响”、“履带”、“打击乐”、“布贴画”等活动器械;利用建材废旧材料制作了球杆球棒、跨栏、投掷等项目活动器具。这些作品充满了趣味性和实用性,适合幼儿年龄特点,有效地丰富了活动内容。  

整个活动过程,老师们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高,作品构思巧妙、制作精美、用料环保、功能全面,符合教育性、创新性、趣味性、实用性、安全性的制作要求。老师们通过互相观摩、互相学习,开拓了思路,促进了幼儿园教师动手制作玩教具习惯的养成,提升了教师们的创新意识及对户外游戏活动的组织能力,此次转岗培训项目的玩教具制作评比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