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及各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一次“四讲四有”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6-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印发的《山西师范大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及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一次“四讲四有”专题讨论的通知》的有关要求,5月18日—23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四讲四有”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我院各党支部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确保政治合格,做到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等进行了学习研讨。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与会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讲政治、有信念”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方法路径,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向本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传达了党中央及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和重大意义,各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与岗位实际,就“如何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如何将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新风正气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等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5月23日上午8时,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了第一次“四讲四有”专题研讨会议。会上,程茹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具体要求,并对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统一部署与安排。随后,大家就“讲政治、有信念”进行了专题研讨。程书记在发言中谈到,“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缘由、能够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和能够应对现实考验的必要法宝;如何在工作实际中坚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她讲到,一是要牢固增强和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要坚决贯彻执行“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三是要把好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四是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董新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如何挺起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和党在新时期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积极维护党的威严和党的形象,自觉践行党的决定;二是要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大局利益,勇于同各种错误思想和不作为、不担当、欺上瞒下的行为进行斗争;三是要把党的各项决定落到实处:工作上在校党委的全面引领下,带领全院师生创新创业,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再立新功;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到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又要在生活小节面前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其他与会党员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程茹书记要求参会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   

教育心理党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   

课程教学党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   

学前幼儿党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