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6-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2日下午16:00,我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08室召开。本次见面会由副院长张潮老师主持,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学院院长董新良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银老师、副院长闫建璋老师、张琴秀老师等学院领导、各专业导师以及2016级的全体新生。  

见面会在张潮老师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教师代表周芬芬老师发表讲话,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成长过程,激励新生要坚定信念,坚持不懈;15级研究生代表武朵朵发言,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16级学生代表王静静也表达了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理解与今后的规划;最后,我院院长董新良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专业特色以及师资力量,并建议新生处理好三个关系:做人与做学问的关系;学业与就业的关系;专业与职业的关系,向学生提出二十四字教诲:不要投机,杜绝作弊;春华秋实,水到渠成;知行合一,行知互动。同时,还对导师提出了相关要求:教学相长,师生互动;导学并重,认真指导;问题引领,实践取向;建设团队,加强合作。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16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静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