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马蒂斯杯·2016年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诗文配画暨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10月15日上午,由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育委员会主办,山西师范大学承办的“马蒂斯杯·2016年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诗文配画暨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副校长车文明、校办主任薛珠峰、宣传部副部长张忠民、教务处副处长安建梅、山西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封安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临汾市实验小学、五一路学校、临师附小、山西师大实验小学乔李联校等选定单位教师代表、相关职能负责人及我院师生。开幕式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董新良教授主持。    

卫建国校长致开幕辞。首先,卫校长向参加本次大赛的70余所高校同行及各位来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注重实践教育、强化素质教育是高等学校改革的方向,作为高师院校更应如此。现在学校基础教育讨论最广泛的就是教师的核心素养,今后在教师的培养过程中,我校将积极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如写作大赛、书法大赛、演讲比赛等,并设置专项奖金进行奖励。最后,卫校长向为本次展览顺利举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并宣布“第六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诗文配画暨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卫建国校长开幕式致辞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鹿伟丽代表参赛学生发言,她讲到这次比赛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每一幅作品都彰显了未来基础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采,并表示会继续努力,积极为学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所有来宾有序进行参观。    

17日上午,本次作品展闭幕式在我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闭幕式首先为“儿童诗文配画暨书法作品”大赛中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品,并由首都师范大学邹方程、胡院长分别为大家作了书法、绘画作品方面的点评工作。卫校长为闭幕式致辞,卫校长首先感谢在座嘉宾的到来,感谢各学院的相互配合以及志愿者的努力工作,同时卫校长对这次书画展将学生作品“挂在墙上”的评定方式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王致秋理事长也进行了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作品展览过程中,参观人员对本次获奖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悉,本次大赛共71家高校选送参赛作品1325幅,其中书法作品502幅,包括隶书、行书、楷书、篆刻等;诗文配画作品823幅,包括水粉画、水彩画、彩铅画、粘贴画等,配画诗以抒情诗和叙事诗为主。这些作品包括诗文配画作品特等奖11幅,一等奖107幅、二等奖144幅,三等奖229幅;书法作品特等奖8幅、一等奖60幅、三等奖137幅。本次参展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为一体,是全国高校小学教育专业艺术教育、实践教育和素质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为全国小学教育师生提供了较好的教学和研究范本。(赵清芳、曾晓梅/文)    

 

获奖代表与与会领导合影    

 

与会领导参观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