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师教育(2016)年会第三分论坛主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师教育(2016)年会“小学教师核心素养与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论坛在我校实验楼学术交流厅725召开。   

郑州师范学院的侯宏业老师主持了第三分会场的学术交流工作。报告会共有近100位年会代表参加,其中来自集美大学的林海燕老师等7位与会代表就其论文与大家展开交流。自从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发布以来,教师的核心素养成为了教育界普遍关注的焦点。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就小学教师核心素养的确定、课程体系的构建、实践环节的途径、专业思想的教育及学校校本与地方特色的体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以上交流体现了与会代表作为小教人才培养参与者的职业情怀、责任意识、专业认知、改革精神。大家也期望在会下能有更多的人际和校际交流。   

此次分论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各校的教师教育与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借鉴。(文/李艳 张少敏)  

 

与会老师们就学术报告进行的交流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