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师教育(2016)年会第四分论坛主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师教育(2016)年会“‘互联网’+与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研究”主题论坛在我校音乐厅召开,来自30余所高校的参会代表和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该论坛由朱萍、吕佩臣两位老师主持,王冰冰、车锦平、韦祖庆、谢中月、董玲、张莉等代表依次作了主题发言。         

王冰冰就“‘互联网+教育’时代构建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新生态的实践探索——以琼台师范学院为例”进行了报告,报告中对混合式课程、教育信息化等前沿性问题进行了探讨。车锦平针对传统教学中教学理念、教学评价、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互联网+”视野下小学教师培养的教学改革设想,该设想从教学形式、教学体验、教学评价、教学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韦祖庆、谢中月、董玲、张莉分别针对大数据的精准教育及科学实践活动、脚手架、微格教学在小学教学中的开发研究等主题作了报告。         

会议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交流互动频频。精彩的论述与报告、积极的发言与提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盛宴。(张燕茹、段佩秀/文)         

主持人朱萍主持论坛        
沈阳大学教育学院张莉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