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如何度过你的研究生生活——给新手研究生的建议”的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6日上午8点,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导师张琴秀、于珍、席小莉、张琴秀、李海鸥、李高峰在田家炳教学楼07509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度过你的研究生生活——给新手研究生的建议”的系列讲座。  

本次学术讨论内容丰富,对于学生的发展意义重大,几位老师对于如何使学生们更好的度过研究生生活进行深入渐进式的讨论,先是以读书夯实基础,发现聚焦学术问题,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最终成为一名专业的学前教育研究者。 

 

李高峰老师围绕“关于读书”的内容进行了发言,详细介绍了读什么书和怎么读书的两大板块的内容,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层次的必读书目和优质期刊,同时介绍了有效读书的方法。  

于珍老师围绕“如何聚焦学术问题”,引导研究生在个人兴趣、本领域热点、平时学习中的启发等各个方面去“嗅”到有价值的学术问题。 

 

席小莉老师进而对于“如何成为专业的学前教育研究者”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鼓励研究生们在读书、思考、研究性思维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成为一名有专业意识的学前教育研究者。 

 

张琴秀老师的题目是“研究生实践能力提升的思考——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关系”,指导研究生们不光要有全面的理论知识,更要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实践能力、操作能力、科研能力。 

 

李海鸥老师最后谈论了一点有关于专业术语的思考,专业术语的正确使用对于任何一种研究来说都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指引研究生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等研究生必须要具备的几个方面的内容。(李晨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