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和阮凯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至21日,台湾清华大学陈惠邦教授和阮凯利教授应邀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408教室作了《研究方法工作坊》的报告,内容包括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两部分。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3月21日上午和下午,阮凯利教授以《质性研究》为主体,主要分析了叙事研究、扎根理论等主要质性研究方法,进而延伸出对诠释学的认识与理解,并通过实例的方式讲述了访谈法、观察法的应用,剖析了优秀学术论文所包含的主要要素及其表达方式。  

阮凯利教授正在作报告

3月22日上午和下午,陈惠邦教授以《量化研究》为主题,通过研究设计及统计分析为范围,讨论信度、效度与样本问题,并以调查研究方法的问卷设计与分析为重点进行实务操作。  

陈惠邦教授正在作报告

报告现场师生们认真听讲,专心致志,积极参与专家的互动与交流。两天四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在座师生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的研究方法,同时认识到研究方法在教育研究中的重要性,领略到研究方法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