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心理医师师全真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3月21日,美国心理学医师师全真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11:00,师全真博士在田家炳教学楼07509学院会议室与我校心理学专业师生进行了小型座谈会。座谈会上,师全真通过分析冥思与心理学的关系,与师生交流关于意念和打禅在我们日常学习、工作活动中的重要性,并建议将日常锻炼和冥思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劳逸结合,高效工作和提高工作效能的目的。      

我院师生与师全真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下午15:00,师全真博士在我校音乐厅作了题为《脑点疗法》的报告,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的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参加报告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以及其他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师全真博士首先通过核磁共振成像中的四种脑损伤图像,脑损伤的发病机理和目前的治疗方案,然后通过进一步分析大脑的整合性和可塑性的相关神经生理研究成功引出脑点疗法,并具体解释了脑点疗法的治疗机制与过程,并分享了许多临床案例。最后,与在场师生就脑点疗法的适用范围、治疗效果以及实践意义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阐明了脑点疗法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师全真教授正在作报告

在报告之后,师全真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有效互动,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把讲座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回应。      

脑点疗法作为一种全新的心理治疗方法,为心理学专业师生提供了新颖的研究课题和思路,受益匪浅。这对于我校师生了解美国心理健康教育的新理念,拓宽研究思路,使用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视角和新方法解决当前心理咨询方面的疑难问题具有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