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何蓉博士和韩维东博士作青年博士学术论坛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于2017年5月11日下午3:00在07408室举办了首届青年博士学术论坛第五场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何蓉和韩维东两位博士主讲,由我院李海云博士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何蓉博士的报告题目是《现象哲学、逻辑学对现象学地位的说明》,主要从现象哲学对于现象学地位的界定、逻辑学对现象学地位的界定、其他学科与现象学的划界等三大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深入探讨了现象学的地位、现象学的基本问题、现象学与其他理论的区别等问题,启示我们正确看待现象学、合理运用现象学。 

韩维东博士的报告题目是《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改革探讨》,主要围绕核心素养的内涵、核心素养的意义、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改革之探究等三方面展开说明,结合当前中国特色的核心素养体系,探讨在课堂教学改革中应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在报告过程中,何蓉博士和韩维东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