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张军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12日晚上7:00,我院特邀山西大同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军征教授在教育科学学院07408作了题为《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学术性和规范性》的学术报告。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  

张教授首先说明了学位论文是授予学位的必备法理条件,是衡量学生在读研期间的学习态度和学业水平的主要依据,并结合《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指出了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基本规范。随后,张教授分别从论文的选题、创新与成果、研究方法与过程、论文的写作四个方面对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张教授强调论文选题必须从教育技术学学科出发,紧密结合研究问题的指向、研究目标、问题解决的应答域等进行。同时,张教授指出学位论文的“创新”可以体现在用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解决问题等方面。在研究过程和方法模块,张教授结合很多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张教授总结道:论文的写作必须要有自己的论点,结合各种论据进行论述,最后得出结论,进而解决问题。 

会后,张教授和学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互动,并启发同学们在撰写学位论文的时候,要从选题、写作规范、内容的丰富性等方面充分进行考虑,力求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