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马惠霞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16日下午,应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学院硕士生导师-马惠霞教授在田家炳教学楼07408教室作了题为“我爱你,你懂――师生情绪传递”的学术报告。本场讲座由冯喜珍副教授主持,我院校师生积极参加,室内座无虚席。 

讲座中马惠霞教授围绕“情绪传递”这个话题,首先对情绪情感进行了简单的界定,再由情绪进一步引导到学业情绪,对学业情绪的分类进行了介绍梳理;之后,介绍了R.Pekrun的学业情绪的控制-价值理论;同时,向我们讲述了关于学业情绪的研究方法,除了一些常见的方法,也简单介绍了一些新的方法;随后,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研究进展;最后,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研究中的趣事向我们介绍了学业情绪的研究。其中马老师以自己在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向我们传授自己的经验,做研究一定要严谨、勤奋。在结束时,师生都抱以热烈掌声,感谢马老师的分享。整个过程中,马惠霞老师始终用一种和蔼可亲的方式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研究,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她渊博的知识、亲切的形象及严谨有富有艺术性的论调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老师和同学们收获良多,无疑算的上一场艺术与学术并存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