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王争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22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王争艳教授应邀在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早期亲子依恋与积极养育”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张琴秀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  

王争艳教授的报告以0-3岁儿童问题行为的高发生率为切入点,充分肯定了0-3岁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说明了亲子依恋对问题行为发生的影响,详细讲解了亲子依恋的理论、经典研究、依恋类型以及儿童依恋关系的形成,进而介绍了其团队通过提升母亲的敏感性在提倡积极的养育行为方面做出的干预研究的现状及成果。  

报告之后,在座师生提出自己的疑惑点,并与王争艳教授共同探讨了亲子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具体方法。通过参与此次报告,我院师生感受到了王争艳教授专业的学术能力以及扎实的实践能力,受益匪浅!为我院师生之后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学习提供了更宽广的视野,更重要的是使在座师生明确了0-3岁亲子依恋、亲子关系在儿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目前以及之后的亲子关系的处理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