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应我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于620日上午8:30分在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科技支撑教学的系统设计与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胡教授着重介绍了在其带领下建立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代教学技术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围绕目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开放与合作等各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其实验室在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等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胡教授进一步基于多年来实验室建设的实践和研究生教育经验,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最后,胡教授认为要做好研究需要具备以下三个方面研究素养:1.扎实的理论功底;2.加强科学的研究方法;3.丰富的实践经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共鸣。另外,他认为,当前社会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无论任何人应该具备合作能力、交往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能力。

   上午11:00,胡教授又不辞辛劳地与心理学系师生进行了学科专业座谈。在座谈会上,心理学硕士点负责人冯喜珍老师向胡教授咨询了心理学一级硕士学位点申报的困惑,心理学系青年教师肖风博士、刘鹏博士与胡教授就专业和研究方向等方面,其他研究生就考博和专业能力发展等方面也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