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7-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9月11日上午,我院在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召开了2017级研究生迎新及新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院领导、院学工组成员、院行政人员、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  

全体师生


 

李志河教授主持会议


 

张潮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研究生发展方向及院内实验室建设,并对同学们寄予了以下四点希望:第一、铭记初心,乐道科研;第二、突破自我,放大格局;第三、学会合作,协作共事;第四、踏实勤勉,追求真知。  

张潮副院长(主持工作)致辞

教师代表董新良教授向新生提出“五个一”的指导方向,即完成一个转变、树立一个目标、制定一个规划、建设一个团队以及寻找一个汲取知识的地方,并对“五个一”进行了详细阐述,教导新生应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教师代表董新良发言

我院2015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代表师芳同学,2017级心理学专业新生代表安彦名同学进行发言。“用梦想支撑生活;用读书丰富内涵;在实践中成长、在思考中创新”师芳同学如是说,为新生提供了宝贵的成长经验。新生代表安彦名怀揣着对学术探究的热情,充满信心,希望主动去学习和发现知识,积极探索问题,刻苦钻研,立志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2015级教育技术专业师芳同学


 

2017级心理学专业安彦名同学


 

最后,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介绍了2017级新生报到情况以及在岗导师情况,安排了近期研究生新生课程教学等相关工作,强调毕业要达到的基本要求并希望研究生应多与导师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种学术活动之中,尽快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明确研究方向,积极投入到研究生生活和学习中。  

本次见面会增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和认识,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为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