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之获奖教师全院展示课观摩活动(一)

发布日期:2017-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我院开展系列“获奖教师展示课观摩活动”的教学研讨活动。11月15日10点,在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我院进行了第一次展示观摩课。本次展示课由2017年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伟老师主讲,学院教指委教师和部分教师到场观摩交流。活动由我院副院长韩琴主持。  

王伟老师以《练声的发声原理及意义》为主题,运用了体验教学、案例教学等方法,通过发声练习,调动学生的眼睛等多种感觉器官,强调学生的身心参与、实践与探究,让学生在实践与感悟中掌握练声技能,体现了音乐教学的目标与功能。  

王伟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授课生动富有激情和感染力,课堂气氛活跃,教指委教师康桂珍、陈庆平老师对导入环节及师生互动、学生参与等环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部分教学环节给予了中肯的指导,观摩教师王永军就教学内容设置等问题与王伟老师展开了激烈的教学研讨。  

韩琴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示范课观摩活动是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途径。学院今后将为广大教师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  

 

王伟老师在示范发声练习 

 

师生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