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7-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第一次专题讨论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志河、副院长韩琴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万中主持。   

首先,李万中书记根据“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细则”,对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的五个专题学习讨论提出了要求。接着,任小玲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深刻领会新时代新论断,规划学院新发展”第一专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论断”的理论学习。她通过解读“三个意味”阐述了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通过解读“五个界定”揭示了新时代在伟大事业、发展目标、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和人类贡献的丰富内涵。她指出,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从时间和发展两个纬度孕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进程,标定了我国发展最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更为扎实的举措,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好。   

李万中书记解读了“十九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新战略部署:第一阶段: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点解读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共十九大至二十大的五年)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思路和重点,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决胜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工作坐标。   

接着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推动学院发展同步步入新的历史阶段,实现师大梦、学院梦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学院新时期的新战略目标(即:第一阶段是2015年到2030年,即建校80年左右的时候建成“特色突出的省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教育科学学院”;第二阶段是2030年到本世纪中叶,即建校100年左右的时候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高师教育科学学院”),同时对“十三五”时期重要节点重大任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最后,张潮院长强调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我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精准对标,狠抓落实,勠力同心,奋力前行,共同推进学院实现新跨越,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