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校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于11月14日晚在院会议室召开校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部署会议。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万中主持。 

为全力推进校巡查组对我院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有效完成,我院党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校党委“关于对20个学院巡查反馈的综合情况通报”要求为整改标准,根据《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关于校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简称“方案”)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万中对“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组织领导、工作阶段和整改落实等五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之后重点对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教育中存在五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副院长张潮(主持工作)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三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 

李万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把做好巡查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首要任务。大家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提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扛起整改责任,抓紧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二要环环紧扣、持续深入地抓好整改工作。在整改责任上要环环紧扣,党委书记和院长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是具体负责人,各领域负责同志是具体落实人。在整改要求上要环环紧扣,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任务。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以巡查整改为契机,整体提升学院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三要狠抓落实,把检查作为推动整改工作抓好落实的关键举措。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把握整改工作的总体进度,及时传导工作压力,突出抓好关键问题,着力针对重点难题,强化监督力度,有力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 

为了做好本次校巡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院领导班子在校巡查组当面反馈了巡查意见后,于10月23日上午和晚上及时召开了巡查反馈意见专题研讨会和整改措施专题研讨会议,就巡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了梳理通报和研究分析,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10月24日至25日,学院按照初步整改措施安排,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的方式分别召开了各系教师座谈会和各年级学生座谈会,进行了深层次的调研,为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措施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在充分讨论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书面整改意见的要求,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形成了《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关于校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为深入开展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