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天津师范大学闫国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 17 下午,天津师范大学闫国利教授应邀来我校,在07126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眼动分析与当代心理学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张潮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闫 国利 教授首先从眼动研究的记录方法、眼动的基本模式、眼动的指标、眼动研究中的主要研究范式等方面简单介绍了眼动研究的基本知识。在谈到心理学研究中眼动追踪技术的应用领域时,闫教授指出,阅读的眼动研究是较成熟的领域,但眼动研究不仅仅局限于阅读领域,广告心理学、交通心理学、运动心理学、残疾人的眼辅助控制研究等领域的研究正在探索之中。之 后闫 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在眼动技术在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中的应用,并与大家交流了如何把眼动研究应用于工效学,广告心理学、交通心理学、航空心理学等领域中。  

在讲座最后,闫教授给了学生几点建议:1.发愤读书,勤于思考;2.由博返约,学有所成;3.学问之始,做人为先;4.长存感恩,立足社会。字字箴言,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