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韩映虹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7下午,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应我院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前儿童图画书阅读的实证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张琴秀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韩映虹教授围绕“学前儿童图画书阅读的实证研究”这一主题,首先强调了在研究中要把心理学上的实验法应用到学前教育研究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同学们在研究中要大胆想象,敢于创新并及时的将想法付诸实施,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研究思路。其次,韩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详细的阐述了学前儿童在阅读图画书中眼动的一些规律与结论。分享了研究过程中所使用的方法,并对眼动仪的使用与我院张琴秀教授进行了简交流与指导。最后,韩教授介绍了目前还在进行中的一些研究,并热心积极的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在报告过程中,韩教授热情幽默,带来的不仅是学术知识的前沿动态,更是方法使用的一种启迪和指导。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获益匪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