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之课改教师全院展示课观摩活动(三)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6日晚上,我院课改教师韩维东在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进行了公开展示课,学院教指委教师和部分教师到场观摩交流,此次展示观摩课活动由韩琴副院长主持。   

韩维东老师以《生成性教学》为主题,首先,呈现教学案例,组织学生自主学习认识生成性教学;其次,小组讨论交流、老师点拨,分析生成性教学的特点;然后,引导学生对反面教学案例进行教学诊断与改进,加深对大家生成性教学的理解与运用;最后,课堂拓展延伸。展示课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合作交流能力、探究能力等。   

公开展示结束后,康桂珍老师、陈庆平老师、吴彦茹老师等教指委教师对教学环节中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韩老师和大家进行了良好的交流。最后,韩琴副院长对本次公开展示课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评价。通过此次公开课,大家对生成性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本节课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