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硕士生导师汪存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硕士生导师汪存友副教授于2017年12月7日在科学会堂B508与部分研究生围绕“视频教学素养”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交流中,汪老师提到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视频资源已成为高校课堂教学最重要的教学资源之一。首先,汪老师针对信息素养与视频教学素养相关理论进行了学术分享。随后,汪老师与研究生交流了地方高校教师的视频教学素养还存在一些问题:视频教学意识普遍不强;部分教师不重视视频教学中的伦理与法律规范;高校教师普遍缺乏对视频基础知识的了解,其获取与应用视频资源的方式方法有待拓宽。最后,汪老师就现有问题,从培训内容体系、培训组织策略等方面给出了可行的建议,并提出未来应采用短期集训与长期辅导、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尤其加强视频编辑、视频教学策略等培训。     

在学术交流中,汪老师与研究生进行了多次交流讨论,碰撞出了更多的思想火花,对今后的学术研究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