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王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13日上午8:30,应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迎教授在五号楼202教室做了题为“漫谈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潮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在报告开始时,王迎教授对中国开放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使在座师生对开放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王迎教授从课题申请、课题开题、成果发表以及成果申请这四个方面深入的讲解了科学研究的流程及其要点。在每个部分的讲解中王迎教授都辅以真实的案例进行说明,加深听众对所讲知识点的理解。在讲到成果发表时,王迎教授以自己作为外审专家的亲身经历,利用若干案例详细讲解了论文审核时易出错的方面和能够加分的点,并指出要在课题申请上做加法,在课题开题上做减法。在座师生获益匪浅,尤其对大家今后的学术研究之路有很大的帮助。  

会后,王迎教授结合部分师生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多钻研,勤思考,从生活实际出发,多用发现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