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2017年12月17日,教育科学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田家炳书院07408开展。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热爱教育,热爱科学”,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教育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董新良教授以及教育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   

沙龙开始,李志河教授详细分析了开展学术沙龙的必要性以及之后的开展思路。本次学术沙龙共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上是2016-2017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毛荟同学、成俊华同学、张洁同学以及发表IB级及以上论文的学生代表罗慧敏同学分享了做学术的经验,与研一学生分享了一些经验,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共鸣。主会场活动的最后,董新良老师对于以上同学的分享作了精彩总结,并从导师的角度分析了一个优秀的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即认真读书,认真做学术,认真实践。   

 

 

 

主会场活动结束之后所有参与研究生学术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前往田家炳楼前进行了合影。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分为教育学和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两个分会场。分会场上各专业2017年外出参会的18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参会观感,并针对各学科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之后,李志河教授进行了简要总结,给予学生极大的鼓励并提出了一些期望。同学们一致觉得学术沙龙非常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