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王小英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30日8:00,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126报告厅,东北师范大学王小英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日本幼教改革与幼儿园游戏的发展》的报告,报告由张琴秀教授主持,我院学前师生以及临汾市部分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小英教授介绍了日本幼教情况以及幼儿园游戏。首先王小英教授介绍了日本幼儿园的基本情况、类型、设施标准和保教活动,指出日本正在努力将幼儿园和保育园并轨为儿童园,幼儿教师需同时具备教师资格证和保育资格证。其次王小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日本《幼儿园教育纲要》的五次修订,指出了每一次修订重点及教育理念,展现了日本近代幼教改革变化趋势。最后王小英教授展示了日本藤幼儿园的游戏并对其进行解读,提出“越是远离危险,越是处处潜藏着危险,只有主动出击,不断地让幼儿锻炼,在锻炼中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才能得到提升”  

会后,王小英教授提出对国外经验的学习借鉴,不能只是低级模仿,必须有自己的创造。如安吉游戏一般,立足本土,以游戏为及基本活动,埋头苦干十年,最终走出中国,实现中国幼教经验零输出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