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钱蓉副主任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78上午8:30,在田家炳书院07509会议室,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钱蓉副主任作了题为“从转载数据看学术成果的选与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王建华副校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钱主任从复印报刊资料的特点和布局结构、复印报刊资料的选文要求以及分类项目、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指数和转载成果、人文社科论文质量评估指标体系的理念以及人文社科论文质量的核心价值等方面,详细地为在场师生做了说明。并就如何细致筛选高质量论文这一问题,从论文选题、标题、摘要、框架与结构、观点与论证、行为与语言、注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分析。此外,钱主任强调要从科研管理的参考依据、数据分析工具和信息检索的引导等三个角度利用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最后,李志河副院长代表我院对钱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钱蓉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全体教师与学生受益匪浅!(李晨曦、王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