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为新生编发心理健康知识手册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提前为新生制作了心理健康知识手册《心理健康36计》并发放到新生手中。

《心理健康36计》共分为六篇,分别为自我意识篇、环境适应篇、情绪管理篇、学习应试篇、人际恋爱篇、心理咨询篇。这些篇目涵盖了新生学习与生活的各个方面,帮助新生重新认识自己的新身份、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调节情绪保持良好心态、调整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处理好朋友或者恋人的关系、解开对心理咨询的误解等。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富有特色的专业实践平台,成立二十四年来致力于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心理学专业特点开展了各类校内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和校内外媒体的报道,连续承办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连续18年获得甲级社团和优秀社团荣誉称号。为新生编发心理健康手册,是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结合专业特点服务学生的又一项内容。这本心理手册为新生普及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科学知识,对新生认识自己的心理状态从而有效解决问题大有裨益,极大地促进了新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辅导员周颖指导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三十六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