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下午,院团委邀请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在田家炳五层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会,全体学生会干部和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宁志恒主持。

吴文国书记从学生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入手,引出了学生干部应该提高的自身素质。他强调,理想信念是学生干部的立身之本,广大学生干部要坚定信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个人的成长才不会走弯路;学生干部还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把好的道德品质作人生追求、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才能成为高素质人才。

吴书记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全面分析了学生干部应具备五种能力和发挥的三种作用:组织能力、合作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核心骨干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

吴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二是要发扬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三是要更新工作思路,树立品牌意识;四是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整场分享会吴书记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大量鲜活的实例,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贴心、深入的分享和交流,现场学生干部受益匪浅。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