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赢的攻坚战。自迎评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的迎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迎评冲刺阶段,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舞士气、推动落实,全面做好学院迎评工作,10月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对迎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培训、再部署、再推进。校长卫建国、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出席了动员会。学院全体领导师生参加大会,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动员大会。

校长卫建国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我校要事大事集中的一年,我们要打赢校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建设合格评估这“三大战役”。校庆工作已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要认真做好其余两项工作。卫校长系统梳理了我校迎评准备过程,指出,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学院为迎接评估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的迎评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他一一列举了学校在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强调,评估的关键在于以评促建,立行立改,推动形成教学新常态。因此,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不能回避,更不能放任,必须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主动认领、担当负责,重点加强教风学风集中教育整治工作。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学评估关乎学校生存发展、关乎每位师生切身利益,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提振精神,进一步强化“校兴我荣”的主人翁责任感,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爱校意识,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学院领导要切实承担起教风学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清单管理、底线管理,拿出务实举措,压实落实责任。要带头深入课堂一线听课看课,及时研究解决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组织教师,对学院迎评材料再进行一次全面检视,对各类材料进行再规范、再完善、再加工,力争精益求精。三是老师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优化教学内容,研究改进教学方法,严格管理教学秩序,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坚决杜绝上课迟到、吃东西、玩手机等不良现象,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评估手册,熟知专家进校考察各环节工作要点,准确掌握校情院情,做好各项准备。

会上,副院长张潮从切实增强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迎接评估的工作重点、对做好迎接评估的几点要求等方面作了动员报告。副院长韩琴就迎评知识进行了专题再辅导再培训。教师代表、教育系主任肖军虎老师,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燕鑫同学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吴文国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评估是一次“大考”,最终考的是师生的精神和作风,考的是领导干部抓落实的力度和深度。他希望大家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铺下身子抓整改,把此项工作作为我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新台阶,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学院的新起点,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大考”中考出好成绩。

为进一步提振师生精神,营造良好氛围,由团委、学生会发起了“教学评估在我心、迎评促建在于行”大型签名活动。与会领导师生纷纷在迎评条幅上签字,表达了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决心。

1FCB1

校长卫建国讲话

签名现场

师生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