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模拟联合国学术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大一新生能更好地了解“模拟联合国代表大会”的相关信息,我院模拟联合国社团于10月14日下午3点在07202举行了模拟联合国学术培训活动,由模拟联合国社团副社长吕伟韬主持本次培训会。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模拟联合国副社长吕伟韬给大一新生介绍了模拟联合国代表大会中各国代表人员、各家媒体(MPC)以及主席团成员,让同学们对会议职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其次,还讲述了会议的基本流程、基本情景以及可能会出现的道具,例如,学术手册、代表卡、代表意向条等。随后,为了给同学们解疑答惑,学术部代表给新生们在“巴以问题”上做了一个基本的学术普及,主要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基本情况和基本时段,此外还简要概括了巴以的核心问题,着重分析了各国对“巴以问题”的态度,并对法国大革命等相关国际事件做了基本讲述。最后,吕伟韬总结了当前国际新形势,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明确了模拟联合国代表大会的基本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会热情,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认识,拓宽了知识眼界,对我院学生未来的发展有长远的影响。(文/薛乐茹 图/袁杰)

模联副社长介绍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