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三信教育”大讲坛第五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0-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促进青年学生与祖国共成长,10月2日晚,我院“信仰·信念·信心”“三信教育”大讲坛第五期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特别邀请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绘泽作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何喜均、副书记高霞、院团委老师高敏君、“心研社”党支部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专职组织员高文婧主持。

贾绘泽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重大意义、制度自信的基础和依据、制度自信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地深刻分析了当前影响政治认同的三种错误态度、国际社会的几种质疑态度,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吸引力、支撑力和强劲动力,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措施。贾老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带领现场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之旅,他指出,大学生要坚定制度自信,心存报国之志,苦练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随后,在互动答疑环节,贾绘泽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带头和榜样作用,带领身边的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青年。

本次活动抓住了教育契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增强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增强制度自信,在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激发使命担当,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事业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三信教育”大讲坛是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是我院一直秉承的“支部领航社团群”融合共建党建工作新模式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