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我院“心研社”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3日,“心研社”党支部在5108教室及82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书记赵英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高敏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敏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以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摆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逐一查摆个人问题,谈感悟、谈收获、谈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组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与会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其他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后,院党委书记赵英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经验认真全面,查摆问题严肃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要求与会党员要明确先锋角色,保持阳光朝气,敢于创新、善于开拓,在青春赛道上尽展风采;要发挥先锋效应,努力充实自己,坚持与时俱进,用一个人带动身边的一群人;要擦亮先锋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下,磨练意志品质,提升综合素质,在擦亮支部品牌、扩大支部影响力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