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术动态

【预告】大师论坛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

挣脱物质主义的捆绑 ---- 一个心路治疗的视角  

 

大卫•施沃伦(David A.Schwerin)  

         扬•罗洛夫Jan Roelofs)    

报告时间:20171019日   上午 8:30—11:3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  

 

专家简介  

  大卫•施沃伦(David A.Schwerin)博士是美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现任美国伦理意识研究院院长,美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心路治疗学会负责人,著名心路治疗学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和心路治疗理念。主要代表作有:《财富准则-自觉资本主义时代的企业模式》(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1年),《自觉的全球主义》(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5年)。施沃伦博士在世界各地发表了许多演讲呼吁精神文明的重建,倡导企业、社会、环境之间的三赢,其思想在美国企业界和舆论界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施沃伦博士对中国非常友好。曾参加了欢迎中国国家主席的白宫晚宴。他曾六次访问中国。分别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华社中央马列编译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发表过演讲,并接受《文汇报》和《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采访。其《生态理想主义》等文曾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扬•罗洛夫(Jan Roelofs),荷兰心理学家,曾在荷兰受训作为心路治疗助手。拥有多年心路治疗经验之后,他撰写了《心路治疗旅行指南》一书。该书2011年在荷兰出版,2013年在美国出版。其中文版2015年以《探索你内心隐秘的自我-----心路治疗指南》为名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罗洛夫的近期著述有《挣脱物质主义对生命的捆绑--基于心路治疗视角的分析》等。
罗洛夫先生多年来一直渴望访问中国,认为自己前生一定是中国人。因此他对在荷兰民间广为流传的一个说法深信不疑:“荷兰人是欧洲的中国人”(“The Dutch are the Chinese of Europe”)。 

 

社科处  

外事处  

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