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联合举办小学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9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社在临汾市东关小学联合举办“打开心扉交朋友”——小学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面对五年级学生,秉承开放性、合作性与成长性原则,以“心理游戏”为主要形式展开。“记者采访”、“介绍自己”、“这就是我”等小游戏吸引了在座学生的极大兴趣,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全新的交流平台,营造出真诚、温暖的活动氛围。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在体验与他人亲密交流、彼此信任的同时,也学会更好地关心、倾听他人。

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学生对于自我的全面认识,帮助大家勇于接纳自我、信赖自我,提高了各位同学的团队归属感与归纳感,有利于扩大我院的影响力,为我院与各教学单位的良好合作奠定了基础。(薛昕茹/文 徐莉莉 吴冠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