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日—28日,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工党支部、教育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学前幼儿教工党支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先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了做好会前的动员和准备工作,3月14日晚,学院党委在7号楼219教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李万中书记对《山西师范大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中的关键信息进行了解读,对各党支部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随后,他又带领全体党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地向大家讲解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使大家深刻地领会了会议的精神实质。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动员会的基础上,分别于3月15日—19日开展了方案制定、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以及召开支委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项工作,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筑牢了思想基础。  

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重点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诚恳的自评与互评。各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会议发放了《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评议表》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不仅分别参加了本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而且还分别参加了其他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针对支部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班子查摆出了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每位党员明确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各党支部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按照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将按照“四讲四有”党员合格标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心理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学前幼儿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教育技术专业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