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进入三月以来,我院以“雷锋月,志愿行”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精心部署,各班级积极响应,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观看雷锋事迹视频、学习雷锋征文和手抄报、微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在全院掀起了的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3月8日至10日每晚7点,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在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观看了雷锋主题影片。影片情节感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光荣,并对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3月11日下午2点,积极响应学校“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的号召,我院青协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美化校园活动。同学们前往不同的地方清除校园内的小广告和整理随意摆放自行车;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同学们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真正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与满足,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3月12日下午,我院青协组织学生在校园内开展了“爱绿护绿,共创绿色校园”植树活动。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宣传标语挂到校园树木上,呼吁大家爱护树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为保护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与此同时,各班级分别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各团支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演讲比赛、知识竞答、话题辩论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雷锋品质、传承雷锋精神。我院还持续开展每周一次的临汾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之行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诠释、传承雷锋精神。  

3月23日晚,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总结会。会上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我院学子在雷锋月活动中的感人瞬间。最后,与会同学集体发出倡议: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至此,我院开展的“雷锋月、志愿行”主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这不仅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践行中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同时也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雷锋主题观影活动现场 

 

清除校园小广告 

 

将宣传标语挂在校园树木上 

 

临汾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之行活动 

 

雷锋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