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模拟联合国春季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2日,由教育科学学院主办,模拟联合国协会(简称“模联”)承办的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全球范围内女性权益的保护问题”主题辩论会在10106教室举办。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全体成员、校内非协会代表以及运城学院代表团和山西财经大学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以“全球范围内女性权益的保护问题”为主题,采用“双代表制”,并遵循罗伯特议事规则进行研讨辩论。会上,首先由代表中国、英国、美国、法国等21个国家的学生分别阐述自己国家在“全球范围内女性权益的保护问题”上的基本立场,随后21个国家的代表对该问题所存在的分歧展开辩论。期间,各国代表为自己“国家利益”据理力争、旁征博引,唇枪舌剑,不仅表现出了鲜明的国家特色和较高的演说技巧,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独特的魅力。  

运城学院代表团在活动结束后讲到这次观摩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希望能通过模联与师大的学生社团加强交流与合作,培养大学生独立的全球化视野,提高学生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一位模拟法国代表的学生说到,希望社团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最后,模联依据各模拟代表国的商讨结果拟出决议,并为各优秀代表团颁奖。  

 

会议现场 

 

代表团发言 

 

为优秀代表团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