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筑梦青春·成就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晚7点,我院青年就业服务社在1010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筑梦青春•成就未来”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交流会。我院教育系的陈富老师、心理系的仝文老师、学前教育系的曾庆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我院全体2016级新生及大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求学求职的经历,就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期间,在谈到考研和就业的选择这一问题时,陈富老师强调:学习是提升个人知识素养最为有效的途径,它不仅仅服务于就业,同学们要把目光放长远,把学习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仝文老师也谈到:不同的学位有不同的就业困难,现在就可以积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注意不要过多束缚自己,要及时调整方向;最后曾庆秦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前充实自己、拓宽自己的视野。  

这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2016级新生及早实现角色转变,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通过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也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从大学起步阶段就树立起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择业观。  

 

合影留念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