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山西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年终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上午8点,我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在07102教室举办第三届山西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年终会议,大一、大二共计21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终会议的议题聚焦“朝核问题”,采用“双代表制”进行研讨辩论,旨在引导参与者树立世界观与国情观。会上首先由代表韩国、朝鲜、中国、法国等十个国家的学生分别阐述自己国家在“朝核问题”上的基本立场,随后十个国家的代表对“朝核问题”所存在的分歧展开辩论,期间各国代表为自己“国家利益”据理力争、旁征博引,表现出了鲜明的国家特色和较高的演说技巧;最终通过各国代表在会议上的不懈努力,生成并签署了决议案。  

本次会议秉承严谨的学术理念,以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探讨国际时政热点为宗旨,有效的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参与者有机会熟悉联合国的工作方式,增加其关注国际事务的责任感。  

 

年终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