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生宿舍长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2日晚上七点,我院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宿舍长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到太原政安消防知识科教中心胥江教官担任主讲。院党委王银副书记、张潮副院长、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在校学生宿舍长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胥江教官通过对大量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生活中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存在的消防隐患,警示大家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与此同时,胥江教官还系统地介绍了目前我国所使用的消防工具,详细讲解了它们的操作步骤和使用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的一些方法。讲座最后,他向大家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能从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一定要做好预防,居安思危。  

本次讲座是我院组织举办的学生宿舍长安全知识培训的首场专题讲座,主要向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消防安全情况时的自救能力。接下来,我院学工组还将从如何防盗、心理安全两个方面对学生宿舍长进行培训。 

胥江教官向同学们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