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2013级新生欢迎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3-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2013级新生更好的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教师教育学院于2013年9月14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层形体室举办了“2013级新生欢迎会”。院长董新良,党委书记程茹,党委副书记王银,副院长张潮、闫建璋、张琴秀出席了本次欢迎会,大会由张琴秀副院长主持。  

董新良院长在致欢迎辞中,首先对我院的师资力量和学科设置进行了介绍,随后针对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1、大学是人生十分重要的阶段,应尽早学会适应;2、大学阶段极易产生两极分化,学校、专业并无优劣之分,关键在于同学们自身的努力;3、我院已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展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的课程改革,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里扬帆起航。  

教师代表学前教育专业博士席小莉老师进行了发言,席老师主要围绕“理想、责任与努力”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新生可以怀揣理想、勇担责任、不断努力,在大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3级新生代表心理学1302班李彧同学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老师、学长关怀的感谢,更立志要牢记期望,为学院注入活力与力量。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王银老师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王老师提出了“三个准备、三个转变与三种观念”,强调新生应做好适应新环境、刻苦学习、诚实守信的准备,要转变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与交往方式,树立理想观念、遵纪守法的观念与安全至上的观念。会后,各班辅导员组织新生参加了各系与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本次欢迎会不仅使新生进一步熟悉了我校,拉近了新生与院领导、老师间的距离,更有助于新生更好的适应新环境、转变学习与生活方式,初步树立职业生涯观,真正在教师教育学院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