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今年,我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互助行动”系列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3月3日是开学报到的第一天,我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学院教师办公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将各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3月5日至8日每晚7点,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在田家炳书院07408教室观看了雷锋主题影片。影片情节感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光荣,并对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3月8日上午10点,积极响应学校“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的号召,我院青协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美化校园活动。同学们前往不同的地方清除校园内的小广告和整理随意摆放自行车;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高效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同学们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真正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与满足,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我院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青春最美丽”为主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雷锋精神为指导,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院团委将以3月份为重点,以倡导文明新风,建设文明校园为目标,将志愿服务与大学生文明修身、专业技能、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观看雷锋主题影片 

 

美化校园活动